当前位置:首页 > 音乐课堂 > 唱歌技巧 >

夸奖唱歌好听有内涵的人的技巧

唱歌又好听,又有那么点儿意思的人,平时碰上也不少。要张嘴夸人家,有时候又觉得词儿不太够用,想表达出真心实意的佩服,咋说才地道呢?别急,这儿有几个角度,你琢磨琢磨,或许能帮上忙。


那声音吧。每个人的嗓音都是独一无二的,就跟人的脸一样,各有各的特色。你听人家唱要是觉得那声音很有劲儿,能钻进心里去,或许^_^^_^用“深沉”来形容,感觉特有力量,不是飘在表面的。要是觉得那声音像抱着暖宝宝一样,^_^^_^心里头熨帖,用“温暖”俩字儿*贴切。或者,那声音又轻又柔,像羽毛拂过一样,那就说它“柔和”。用上这些词儿,人家一听就知道,你这是在真心实意地夸我声音好听!这能^_^^_^心里头美滋滋的,自信心也跟着涨一涨。


光声音好听还不够,唱歌,那情感是真真切切的,能唱到人心里去。什么叫有内涵?我觉得这就是一种。真正会唱歌的人,能把自个儿心里的感觉,喜怒哀乐,全都揉进歌里头去了。你听的时候能发现,哇,他唱得真带劲儿!这时候,你就别光说“哇,唱得好听”,^_^^_^一点,说:“你这歌唱得太走心了,听得我都觉得特感动。” 或者,“你这一唱,感觉有好多力气都透出来了,特有感染力。” 这样说,人家^_^^_^觉得你懂音乐,能听出门道,心里也会*受尊重的,说不定还会被你感染,更热爱唱歌这件儿事儿了。


再一个,就是人家唱歌那风格。每个歌手都有自个儿的“路子”,有的喜欢快节奏的,有的偏爱慢板的,有的喜欢在歌里玩点新花样。这种独特性就是一种才华。你听人家唱,觉得“嗯,这风格*,不一般”,或者觉得“你这是怎么想到的?脑回路好清奇”。你就^_^^_^这么说:“你这唱法*有想法的。” 这样一说,既点明了你注意到了他的独特之处,也是一种肯定,能^_^^_^觉得你*懂行的,也能鼓励他把这种不一样的风格继续发展下去,在音乐上更有创新。


还有提到歌。一首歌能火遍大江南北,或者^_^^_^单曲循环好久,那肯定是有原因的。你就^_^^_^提一提说说你的^_^^_^。^_^^_^,“我很喜欢你唱的《岁月神偷》,那首歌太打动我了,每次听都感觉不一样。” 或者,“你唱的那首《XXX》,歌词写得真好,你一唱,感觉整个故事都出来了。” 这种话,既表达你对歌手本人及其作品的欣赏和认同,也个有品位、有共鸣的人。人家听了,心里头也特受用,会觉得“哦,原来还有懂我歌的人啊!”


所以夸奖唱歌好听又有内涵的人,其实*没啥很难的。你就从声音特点、他怎么用感情唱歌、他不一样的音乐风格,还有^_^^_^印象的歌儿,这些方面去说。用词儿得实在,表达出你的欣赏和敬意。光会说还不够,还得用心去听,去理解,去发现那歌声背后藏着的故事和情感。这样夸起人来,才真诚,人家也听得舒服。

猜你喜欢